纪念党的95岁生日 晋江开展十大活动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6-24 11:23:29
分享

纪念党的95岁生日 晋江开展十大活动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纪念建党95周年,晋江开展十大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史葆本色,坚定信念增党性,立足岗位作奉献,践行宗旨办实事,为推动晋江创新突围、跨越发展,丰富“晋江经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开展“心连心”党内慰问关怀帮扶活动是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22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带队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提前给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

来到英林镇港塔村老党员林时品的家中,李建辉刚进门,已95岁高龄的林时品一眼就认出了他。林时品紧紧握住李建辉的手,两人促膝谈心,拉起了家常。

“助听器用了4年,有些失灵。”林时品指着耳朵说。“那赶紧去换一对。”李建辉立即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落实此事,切实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李建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洪肇服、许自陵。每到一处,李建辉都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走访慰问期间,李建辉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今年“七一”期间,晋江将组织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1465名,并将创新推行困难党员住院医疗专项救助,基本实现困难党员在晋江看病不要钱,不断提高党内关怀帮扶的工作力度。历年来,晋江开展系列党内关怀帮扶活动,关心帮助困难党员。2009年,晋江成立中共晋江市党员互助协会,同步设立党员互助基金。近年来,晋江积极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募资渠道、创新帮扶方式、壮大志愿队伍,先后募集互助基金4009.27万元,先后拨出互助基金1135.12多万元,慰问帮扶困难党员32200多人次,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为纪念建党95周年,晋江将开展十大重点活动,包括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开展“两学一做·讲党课”活动、举办“旗帜飞扬,筑梦晋江”主题系列文艺活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机关单位“当好党员义工,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开展“心连心”党内关怀帮扶活动、开展“红色力量·助推发展”系列活动、开展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百场宣讲活动、开展“同心同行”系列纪念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群众性纪念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