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安排1000万资金支持平潭旅游业

作者:蔡小霞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24 11:23:10
分享

支持平潭旅游专项资金1000万元;安排资金140万元,推动东庠乡创建休闲集镇;安排经费100万,帮助平潭创意策划以“风”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精品项目……近日,福建省旅游局印发了《福建省旅游局关于2016年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措施的函》,在进一步推动平潭旅游业开放开发方面,提出了多项支持措施。

平潭网6月24日讯(记者蔡小霞)支持平潭旅游专项资金1000万元;安排资金140万元,推动东庠乡创建休闲集镇;安排经费100万,帮助平潭创意策划以“风”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精品项目……近日,福建省旅游局印发了《福建省旅游局关于2016年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措施的函》,在进一步推动平潭旅游业开放开发方面,提出了多项支持措施。

《福建省旅游局关于2016年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措施的函》中表明,将支持平潭旅游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以扶持平潭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促销、旅游品牌宣传等,争取国家相关专项资金及基金支持平潭旅游发展。

在赴台游方面,省旅游局支持平潭用好国家层面赋予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对台口岸优势,组织外省游客经平潭赴台湾旅游,省旅游局对相关旅行社按100元/人次标准进行奖励;

在旅游招商方面,省旅游局将平潭旅游招商项目列入我省2016年优选旅游项目手册,优先推荐平潭旅游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储备库,优先推荐国际旅游发展基金扶持项目;

省旅游局还将指导平潭提升旅游项目创意策划水平,打造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安排经费100万,帮助平潭创意策划以“风”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精品项目;

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省旅游局将安排资金140万,推动东庠乡创建休闲集镇,并且推动流水镇北港村、大连乡渔限村等多个村庄创建特色村;在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省旅游局将安排补助资金150万元,重点建设坛南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新建旅游厕所10座。

除此之外,《福建省旅游局关于2016年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措施的函》还在宣传平潭国际旅游岛品牌、策划包装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特色产品、平潭自贸片区旅游工作创新以及平潭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支持举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