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出台服装纺织品新规 出口企业亟需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10:38:19
分享

近期,欧盟及美国相继出台关于纺织品、家纺产品出口新规。欧盟近日发布2016年第26号法规,对纺织制品中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含量作出限制。该法规要求,纺织制品中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含量不得高于0.01%(100ppm)。法规的过渡期为5年;过渡期满后,不符合限量要求的产品将不允许在欧盟市场销售或进口。NPE在纺织品生产过程中被广泛用于清洁、染色和水洗等工序,是纺织服装行业最常用的洗涤剂和染色助剂,占我国市场份额的80%以上。

美国纺织服装和鞋协会近日发布第17版限用物质清单(RSL),共罗列了12类超过250种服装、鞋类和成品家纺产品禁用或限制使用的物质。新规新增的皮革中甲醛的测试方法将影响我省皮鞋及皮衣皮料等的出口。

纺织服装是我国重要的出口产品,以福建省为例,今年1-4月,福建出口纺织服装产品总货值为1657亿美元,其中,欧盟、美国是福建省纺织服装产品出口主要市场之一。欧盟及美国出台的新规将对我国服装、室内纺织品、纱线、织布生产企业产生较大的影响。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帮扶辖区服装出口企业关注欧盟NPE法规实施动态,掌握法规详细条款。同时,加强原材料和成品NPE含量检测,避免输欧盟产品超过限量要求。建议相关出口企业关注美国对纺织服装相关法规附件及最新要求,对原辅料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和测试方法,确保出口美国的纺织服装产品不因质量安全问题被通报或召回,减少自身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