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基层和民营企业专业人才发展

作者:杨悦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24 09:04:33
分享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杨悦)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部署要求,我省于近期制定出台了支持基层和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发展相关政策。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分为两个《意见》:《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共分5个部分、27条,主要内容有:设立县级职称自主评审(聘)委员会,实行专业技术岗位结构动态调整机制、“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评聘机制、职称考试合格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支持急需紧缺人才到基层一线工作,本(专)科毕业生在基层一线工作,鼓励基层一线人才长期作贡献;完善人才表彰奖励制度,探索试行岗位延聘制度;推进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等。《关于加强全省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分为4部分、16条,主要内容包括:创新完善职称评价标准,赋予企业职称自主评审权,探索职称社会化评审机制;建立运行双创“基金池”,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企业博士后人才引进;建立人才选拔直推直报机制,加大人才选拔表彰比重等。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