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作者:马学庆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24 09:04:33
分享

本报讯(马学庆)6月15日,“祖国万岁”走进吉林名家朗诵音乐会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近14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聆听了曹灿、瞿弦和等国内顶级朗诵艺术家的倾情表演,由此拉开了全省庆祝建党95周年群众文化活动序幕。

从6月中旬到10月下旬,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将陆续组织开展优秀影视作品展播展映、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主题展览展示、文艺作品创作等20多项文化活动,真情献礼党的95华诞。

作为全国庆祝建党95周年6部献礼影片之一的电影《老阿姨》,将于6月28日举行首映式,并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以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人的真实事迹为蓝本,艺术地展现了这位拥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故事,长影总导演雷献禾执导。电影《社区主任》是我省确定的向党的95周年献礼重点影片之一,将在6月26日在长春举行首映式,“七一”前夕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以全国时代楷模、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吴亚琴为原型,刻画了我省当代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光辉形象。

围绕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和“中国梦”主题,我省各地各部门创作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舞台艺术作品,掀起庆祝建党95周年的高潮。6月28日晚上,吉林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光荣与梦想》将在东方大剧院举行首演,演出紧紧围绕共筑“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通过情景演出的方式,演绎党的光辉历程。

6月至10月,省直院团将开展公益性演出50余场,京剧、吉剧、曲艺、交响乐、民乐、歌舞等多种舞台艺术作品悉数亮相。长影乐团将于6月24日、25日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省交响乐团将在7月中下旬举办《红旗颂》《旗帜》公益交响音乐会,省吉剧团创作的吉剧《时代楷模吴亚琴》《江姐》在桃李梅大剧院连续演出6场,省曲艺团创作的曲艺晚会《飘扬的党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的主题京剧晚会在“七一”前后与广大市民见面。吉林电视台6月26日、7月3日将推出《放歌中国》七一特别节目“歌声献给党”,届时观众将看到才旦卓玛、蒋大为、杨洪基、阎维文等老中青歌唱家倾情为党放歌。

6月29日,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红色记忆”吉林省美术展将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展。6月30日,省文联、省书协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吉林省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和“光辉历程”吉林省摄影艺术大展将在长春会展中心亮相。7月初,吉林出版集团将组织包括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庆祝建党95周年推荐优秀图书的长篇报告文学《大国担当》等在内的数十种精品图书,在全省新华书店进行展销,与全省人民一起在书香中重温党的伟大与荣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