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首次实现双基地运营 开通哈尔滨始发新航线

作者:王君宝 来源:新华社
2016-06-24 07:48:47
分享

新华社信息哈尔滨6月22日电(记者王君宝)21日,福州航空正式在哈尔滨设立过夜基地,其新航线哈尔滨-太原-南宁同时首航,这是该公司成立一年多后首次在福州以外设立过夜基地。

在当天的开航仪式上,福州航空董事长兼总裁刘开宏表示开设哈尔滨过夜基地标志着福州航空首次实现双基地运营,具有里程碑意义。

“成立短短一年多以来,福航即将达到10架机队规模,并开通包括北京、上海等25条国内航线,累积运输旅客200余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5%,占福州航空业市场近12%的份额,”福州航空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谢建明说,哈尔滨过夜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增强福航全国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辐射层次性。

福州航空方面透露,后续该公司将围绕福州、哈尔滨双基地拓展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借助哈尔滨机场在东北地区的核心战略位置及周边辐射力,持续扩散福州航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以本次开设过夜基地为契机,为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暑运,福州航空将在下个月陆续新开、重开多条热门航线,包括哈尔滨-海拉尔、福州-烟台-海拉尔、福州-青岛等。(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