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家韩国主流媒体走入烟台采访 搭建烟台与海外沟通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07:33:27
分享

6月23日,由中国日报社、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商务局、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共同主办的“韩国主流媒体聚焦烟台”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来自12家韩国主流媒体的20多名记者参加此次采访报道活动。

十余家韩国主流媒体走入烟台采访 搭建烟台与海外沟通平台
十余家韩国主流媒体记者采访烟台帕特仑电子有限公司。赵瑞雪 摄

当天下午,记者们雨中采访了烟台帕特仑电子有限公司、华安国际韩国城及绿叶鲍巴斯康复医院。烟台市与韩国深厚的历史渊源、越来越密切的经贸往来以及烟台市优越的投资环境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

来自韩国《文化日报》的Park Saeyoung 13年前曾经在烟台居住过。再次来烟台,她惊讶于烟台巨大的城市变化。

“烟台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整个城市非常干净。看到韩国的高端医院和大企业都选择来这里(烟台)寻求发展,说明这个城市的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很好。” Park Saeyoung说。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明表示,2015年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给烟台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值此协定签订一周年之际,如此多的韩国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来到烟台,为向海内外宣传推介烟台的优势资源,助力烟台把握先机打造中韩贸易的集中地,加快推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扩大烟台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

十余家韩国主流媒体走入烟台采访 搭建烟台与海外沟通平台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明主持启动仪式。

来自《亚洲经济》的Yun Eunsook第一次来山东,“烟台是个很美丽的城市,一下午的时间我就了解到很多烟台的信息,回去后我会慢慢消化把烟台介绍给更多的韩国人。”

据烟台市商务局局长于东介绍,烟台与韩国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徐福东渡。中韩两国建交后,经过20多年的发展,韩国已成为烟台第一大外资来源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海外游客来源国。

烟台市商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2015年底,已有3625个韩资项目落户烟台,投资额55.1亿美元,占韩国对华投资的1/12,其中现代汽车、LG、浦项、韩华等9家韩国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兴业。2015年,烟台市对韩贸易额110.8亿美元,占山东省对韩贸易额的1/3,中韩贸易总额的1/25;双边旅游观光人数达到28万人次;已与韩国仁川、群山等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

于东说,当前,作为中韩自贸区建设的前沿城市、“一带一路”战略的节点城市,烟台市与韩国的合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

“这个机遇的载体就是中韩烟台产业园。在中韩烟台产业园,中韩两国的企业将实现更大发展。”于东说。

十余家韩国主流媒体走入烟台采访 搭建烟台与海外沟通平台
烟台市商务局局长于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韩(烟台)产业园是中韩自贸协定确定的两国共建园区。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分为东西两区。产业园将集中发展生命科学、智能制造、汽车制造、海洋技术和高端服务产业。其中,东区重点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西区依托国家级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优势和临近空港、海港、铁路等的交通优势,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

今年以来,以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烟台与韩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3月1日,韩亚航空烟台货运集散物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烟台至仁川每周全货机货运航线达到17班,日均货物进出港货量近百吨;5月12日,山东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韩国能率协会(KMA)就共同成立中韩(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韩自贸区(烟台)人力资源合作交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5月28日,一期投资288亿元的华安国际•韩国城在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正式开工,乐天建设等近120家意向投资韩企代表出席开工仪式;5月31日,韩国第一大制药企业韩美科技株式会社在烟台独资设立的韩美(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获批,总投资2亿美元。在这些项目的带动下,1-5月份,烟台市合同利用韩资1.6亿美元,同比增长65%。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来自《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韩国联合通讯社、《韩国先驱导报》、《亚洲经济》、《韩国商业杂志》、韩国经济新闻网、《世界日报》、《文化日报》、《韩国产业新闻》、韩国新华报社、《济民日报》等媒体的记者还将走入烟台市牟平区、高新区、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重点围绕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烟台与韩国经贸往来情况进行实地采访。(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