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宾川葡萄节27日开幕 将首办水果商务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7:28:34
分享

以“天下大理·纯境宾川”为主题的 “2016云南·大理宾川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宾川举办,届时将举办一系列与葡萄产业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

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宾川葡萄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扩大宾川葡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推动宾川高原特色水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杨泽亮介绍,宾川县近年来充分发挥“热区宝地”“天然温室”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初步呈现出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多元化加工流通、社会化服务的产业化经营格局。2015年,全县水果总面积达29万亩,总产60万吨、总产值40亿元。其中,葡萄总面积18.48万亩,总产41.2万吨,总产值30.5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葡萄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生鲜水果县域电子商务高峰论坛,至于为何选择在云南宾川举办,宾川县委书记陈万才介绍,2015年,全县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00余万元。特别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特色中国宾川馆”成功开馆以来,已实现上线企业27家,入馆企业20家,建立农产品销售店铺近30余个,有效推进全县农产品网络销售。

陈万才表示,为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下一步全县将建成1个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0个乡镇服务站、100个村级服务点,实现100%覆盖,打通县到村的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同时,不断强化电商意识,通过开展培训、学习、宣传等手段,让电子商务的理念更加深入农村、贴近群众。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宾川积极整合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千县万村”试点县建设和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县建设项目,有效推进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云南借助电子商务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