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今年已查获各类毒品近90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7:28:34
分享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近日昆明海关在云南版纳查获一起毒品大案,在走私车辆备胎中缴获涉嫌从非设关地偷运入境的毒品海洛因8.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今年,昆明海关认真贯彻海关总署、云南省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将打击毒品走私作为“国门利剑2016”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立足货运、旅检、快递一线监管阵地,同时强化“一线堵、二线查、三线截”查缉机制,发挥海关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X光机、缉毒犬等查缉资源优势,最大限度遏制境外毒品对我渗透和制毒物品走私出境的危害,严打毒品走私活动。截至6月16日,今年昆明海关共计查获走私毒品案件22起,查获各类毒品89.1公斤(冰毒36.56公斤、海洛因51.63公斤、大麻0.8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所属的孟定海关和孟定海关缉私分局荣获了云南省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