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7:28:34
分享

6月18日,股转系统正式发布公告,正式公布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名单。根据股转系统公布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初选名单,此次共有920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其中包括蓝钻生物等十家云南企业。

由于新三板市场作为新兴市场,目前仍存在诸多不足,例如投资者门槛高、流动性不足、成交量低迷,导致众多“僵尸股”存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质量参差不齐,鱼龙混杂;投研力量不足,导致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投资价值难以辨别;对于已挂牌企业来说,挂牌并不等于就可马上获得融资及后续管理等各方面的成长型综合服务。

今年5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公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下称《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对新三板市场创新层的分层标准、维持标准、层级划分及调整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规定显示,自2016年6月27日起,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对挂牌公司设立“创新层”和“基础层”进行分层管理。这也意味着,新三板在经历以市场扩容为主的1.0时代后,将逐步过渡到以规范和差异化发展为主的2.0时代。

据了解,按照“多层次、分步走”,需求引导、渐进分层的总体思路,新三板市场分层在起步阶段仅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基础两层,并将针对不同层级的企业给予差异化的制度安排。进入创新层,有3种条件,分别是看盈利能力(净利润+ROE)、规模成长性(营业收入+股本+复合增长率)、交易表现(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合格投资者)。这意味着新三板分层不是将挂牌公司简单地分为“好与坏”、“优与次”,而是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和具有不同市场需求的挂牌公司提供相适应的资本市场平台,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提出监管要求和提供差异化服务,合理分配监管资源,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6日,云南省新三板挂牌数量达64家。(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