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践行动——喀什地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3:09:13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喀什地区各族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

喀什地委组织部将学习李保国精神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谈到:要把人心当成最大的政治,把党建当成最大的政绩,扛着责任趟河,赢得最坚实的力量支撑,推动党建工作发展。叶城县将学习李保国精神与坚持柔性引才,培养更多当地人才结合起来。叶城县委组织部人才(援疆)办副主任胡鹏辉说:李老师不仅是岗底村的“科技财神”,还为当地培养了一批“永久牌”的土专家。实施脱贫攻坚,人才要先行。我们将结合叶城县实际,既栽好梧桐树,吸引“金凤凰”,又要育好胡杨树,促使本地人才扎根基层。巴楚县将学习李保国精神与解民难、排民忧、聚民心结合起来,“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开展“学大爱情怀,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活动。色力布亚镇库台格力克(22)村党支部书记阿不力肯木·阿不力米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干在先、冲在前,共产党员的形象是用对群众的大爱累积起来的。”疏勒县将学习李保国精神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在学习讨论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胜昔说:“组工干部就要像李保国一样耐得住寂寞、放得下身段,要做一颗扎根沙漠的胡杨,默默地垂着绿荫。”泽普县将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与“争做刘国忠式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在开展扶贫攻坚、推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不重视、不作为、乱作为等33个方面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反思自查“我能为群众做什么,我为群众做了什么”。莎车县利用“莎车零距离”微信平台、党政机关QQ群、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将李保国先进事迹进行转发、转载,每天确定一个专题进行评论、讨论发言,转载、点击率达到近万人次。第二批内地招录高校毕业生许婧慧说:“作为内地高校毕业生,学习李保国精神,核心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做喀什发展的建设者、做喀什稳定的守卫者。”塔什库尔干县组织4000余名党员,围绕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大讨论,纷纷表示,要让“太行山上一棵树”在帕米尔雪山高原落地生根,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麦盖提县将学习李保国精神与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结合起来,组织组工干部参与生态林管护。县委组织部干部尔志毅说:“我们要像李保国那样,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用双手将绿色根植在沙漠腹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