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非洲国际产能合作对接会26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3:03:04
分享

6月26日至29日,“2016湖南.非洲国际产能合作暨工商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将在湖南长沙举行。2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此次对接会的有关情况。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20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和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工程机械、农业农机、有色冶炼、工程承包、能源电力、文化创意等领域的省内企业,活动安排了实地考察企业、园区等日程,将集中、全面地展示湖南产业门类和产业优势。

近年来,湖南与非洲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截至2015年底,湖南对非进出口总额达20.7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了一倍,完成对非承包工程营业额14.4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1.3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企业94家,同比增长13家。中车株机、湖南建工、湖南路桥、三一重工、泰富重装、衡阳特变电工等一批优质企业,已在多个非洲国家开展业务,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路桥房建、农业、能源电力、矿产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湖南的产品、服务、技术和工程遍布非洲,湖南与非洲双方都从合作中受益。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表示,目前,非洲国家普遍在推进工业化和现代化,急需把丰富的自然资源、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力。而湖南工业门类齐全,有一批优势企业和特色产业,装备和产品在质量和性价比上,都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目前正处于向工业化转型升级迈进阶段,众多优势产能需要转移,双方合作潜力大。

据悉,目前活动组委会已向湖南企业发布了370多个非洲国家投资合作项目。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组织专门力量,积极与湖南省内企业联系,安排客户配对和跨境撮合,此次配对80桌,外国政府部门39桌,外方企业41桌,外方总计匹配成功率100%。中方企业报名402户,成功配对206户,成功率51.2%。在前期配对的基础上,组委会还将安排双方一对一撮合洽谈。(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