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在西安举办G20农业部长会议 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4:11:10
分享

中国首次在西安举办G20农业部长会议 成果显著

G20农业部长会议筹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陕西农业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效宏介绍情况

21日,陕西农业厅发布,2016年二十国集团部长会议成果汇总。

据G20农业部长会议筹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陕西农业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效宏介绍:5月30日至6月4日在西安举办的二十国农业部长会议,推动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 正部级农业官员18名、驻华大使5名、副部级农业官员21名;ADM、嘉吉、路易达孚、杜邦、先锋等国际大型企业10多家,中粮、双汇、新希望等国内顶尖涉农企业10多家,G20成员国农业科技管理和研究机构代表及知名农业科学家110名。特别是世界四大粮商中,三大巨头齐聚西安,开创了世界农业发展在企业领域顶级合作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陕西省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副省长冯新柱等分别与中外农业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开展双边会见交流活动10批次,深化科技、管理、项目交流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陕西省政府于6月1日-4日主办了陕西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暨南北名优特农产品联展平台启动活动。来自美国等15个国家(地区)和国内323家涉农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集中推介了西安秦岭花世界建设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和安康富硒魔芋等6个区域特色项目,达成项目合作意向51个,签订合作项目35个,其中与国外及香港、澳门等地区签约21个,签约资金总额245.8亿元,这是近年来陕西农业对外合作交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会代表范围最广、签约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