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发布支持“安全天津”建设多项举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4:05:48
分享

6月21日,天津海事局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组织召开了《天津海事局支持“安全天津”建设若干举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天津海事局支持“安全天津”建设的多项举措,并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

天津市委、市政府于去年提出建设“安全天津”的目标任务,作为承担天津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和防治船舶污染管理职能的主管部门,天津海事局推出六项举措,积极践行“安全天津”建设。具体举措包括健全机制,提高海上搜救和溢油反应能力,实现一次溢油控制清除能力达到2000吨;强化船舶和航运公司安全监管,促进船舶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依托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等优势条件,强化船员服务功能,吸引航运人才聚集。筹建国家级船员技能评估示范中心,提升滨海新区在国际及国内航运界的影响力;加强科技创新,构建辖区海事监管体系和航海保障体系建设;推行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的分类分级管控,建立隐患数据库;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公益教育,传播安全知识,抓好安全文化建设。

截至目前,检查船舶856艘次,检查企业273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302项,滞留船舶42艘次。辖区未发生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辖区内运输船舶人员死亡、失踪数、沉船艘数均为0。共成功处置辖区海上险情12次,救助遇险人员124名,救助遇险船舶15艘,救助成功率100%。(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