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携手众投邦签订“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4:01:09
分享

为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持续优化区域创新创业环境,更好地引导资源要素流向创新创业,提升国有资源配置效率,6月2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富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携手众投邦签订“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6月2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富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高峰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与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富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鹏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决定“十三五”期间出资10亿元设立“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基金”,首期资金2亿元,其中1亿元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丝路产业母基金。此次通过引导基金启动母基金的初衷,是希望借此为转变财政资金支付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增加创业投资资本供给,采用科技+金融的金融改革新模式,在遵循“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前提下,围绕高新区(新市区)重点经济领域和主导产业方向以及不同企业发展阶段进行有效地支持,助推高新区(新市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携手众投邦签订“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座谈

高峰表示,“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创业支持力度的又一重大措施。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全力以赴支持该母基金的不断发展,相信该母基金的成立能够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下一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成长空间。期待与众投邦的合作尽快开花结果,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发展,尤其是为投融资领域的新模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朱鹏炜表示,该母基金的设立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该母基金通过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搭台,让更多的民间投资人参与,专业的投资机构把控风险,让更多的企业家唱戏,让企业家获得资金快速成长。该母基金将围绕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重点核心产业和重点培育产业,吸引市场资金流向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创新中小企业,从而助力提升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吸引大量金融机构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

签约仪式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相关局办负责人与受邀的投资机构代表和企业家对丝路母基金募集与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高新区(新市区)李潮云、舒朴诚等区领导,区金融办、经发委、财政局、招商服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领导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