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第一高楼钢结构成功完成首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6:50:39
分享

6月20日上午,随着重达60吨的首节钢构件成功起吊、精准就位,标志着东北亚第一高楼——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1塔楼钢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东北亚第一高楼钢结构成功完成首吊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创造11项“第一”

该塔楼地下5层、地上113层,高568米,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采用劲性混凝土核心筒+钢结构巨型外框支撑结构形式,外框由8根日字巨型柱、7道环形桁架、4道伸臂桁架以及巨型斜撑组成,钢铁总用量达10万吨,超过北京“鸟巢”总用钢量;焊丝用量为500吨,共25000盘,长度可以绕地球1.5圈。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由中建三局东北公司总承包,项目建设创造11项“第一”: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系亚洲在建最大都市综合体;T1塔楼高568米,为东北亚第一高楼,设有全球首个超500米白金企业会所;混凝土施工创造东北地区民用建筑一次性浇筑混凝土体量之最(3.6万立方米),全国单侧混凝土浇筑溜管长度之最(72米)和浇筑速度之最(706立方米/小时),并且开创了全国超低温超大体量混凝土浇筑工艺之先河;施工同时采用木模、铝膜、顶模、爬模,是多元化模板体系运用全国首例;自主设计研发的超高层塔吊与顶模全面一体化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外,还创造了东北地区建筑工程临用坡道长度之最(153米),并在建筑领域首次全面采用“智能机器人”对所有超厚钢板进行现场焊接。

据悉,截至目前,中建三局承建、参建的300以上超高层建筑达到41座,其中21座为省区市第一高楼;全国在建的9座超过500米的摩天大楼,中建三局承建5座、参建3座,包括729米的苏州中南中心、63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600米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597米天津117大厦等工程。(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