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更美的世界——香港电影周武汉开幕式暨杨紫烨导演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6:24:22
分享

6月17日,香港电影周武汉开幕式在武汉CGV星星天地影城举行,吸引了不少媒体和影迷的到场。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谢绮雯、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严新桥、武汉市文化局局长何伟、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处处长孙汉军和杨紫烨导演共同参与电影周“打板”启动仪式。

发现更美的世界——香港电影周武汉开幕式暨杨紫烨导演交流会

谢绮雯女士表示,在此次电影周上将要放映一系列小清新电影,希望通过电影展现出香港人民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面貌,来改变观众认为香港电影就是“黑帮”“警匪”的固有印象。

纪录片《争气》的导演杨紫烨亲临现场与观众交流。《争气》纪录的是一群被社会分别出的标签为问题学生,通过参加教会团体组织的音乐剧的排练直至演出,半年的时光使每一个参与者发生了细微改变。这个平凡而打动人心的故事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发现更美的世界——香港电影周武汉开幕式暨杨紫烨导演交流会

现场观众互动中,一个10岁的小男孩向导演提问为什么纪录片观察的是小朋友?杨紫烨导演回答,因为小朋友是希望,更是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去关心他们。就连影片后特别感谢人刘德华这个细节也没有逃过观众的提问,导演特别透露,正因为刘德华观看影片后,通过影片中的阿博,一个调皮不爱学习的男孩发现自己青年时的影子。刘德华幼时也曾在学业成绩上表现不太令人满意,却在听从老师建议学艺术,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所以一直大力支持此部影片号召社会多给年轻人一些自信和机会。

杨紫烨先生从2013年到未来的2018年都在香港大学任教,也在教许多大学生拍纪录片。他离开香港多年,一直想找到一个切入点关于如何教育下一代,他认为如果多给那些孩子机会,每个人的人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