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制造2025” 苏州成立切削工具业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3:22:17
分享

在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感召下,6月16日,苏州市切削工具业商会正式成立。

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切削工具行业已成为推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具有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苏州经济的飞速发展,苏州大市范围的切削工具行业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苏州全市从事切削工具行业的企业有上千家,此次商会发起企业有上百家,年销售额保守估计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涵盖包括山特维克、肯纳、山高、瓦尔特、三菱、京瓷等国际知名切削工具品牌,以及万克、瑞森、速豹、锑玛等国内自主品牌。产品销售覆盖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范围,近年来一些规模企业还远赴欧美参加国际展会,实现了中国刀具人走出去的梦想。

会长徐建说,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社团优势,积极为会员争取外部支持,也将广泛联系其他地区同业组织和机构,组织会员开展交流、互访、考察等活动,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企业心声,加强内部合作与共赢;同时,商会作为市场经济中的中介组织,作为政府联系市场的桥梁,将充分发挥商会的纽带作用,努力促进我市切削工具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