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维吾尔族古丽为白杏代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1:31:53
分享

库车:维吾尔族古丽为白杏代言

2016年6月17日,库车县牙哈镇阿克布亚村的百亩杏园里,当地的群众穿上靓丽的服饰和部分汉族游客共同为小白杏代言。

2016年6月17日,六月份开始,是新疆各类杏子陆续成熟并进入采摘的时期。在南疆重镇库车县牙哈镇阿克布亚村的百亩杏园里,维吾尔族古丽们穿上靓丽的艾德莱斯,戴上色彩缤纷的小花帽,开始一场庆祝杏子丰收的采杏仪式。

库车:维吾尔族古丽为白杏代言

2016年6月17日,库车县牙哈镇阿克布亚村的百亩杏园里,当地的维吾尔族群众穿上靓丽的服饰,戴上传统的小花帽,为库车小白杏代言。

据悉,库车县具有三千多年的白杏种植历史。目前库车拥有杏树17万亩,平均每年杏子产量在15万吨左右,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全年无霜期在200天左右,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这里盛产的小白杏皮薄、肉多、味美,成为北京、上海、深圳等一二线城市的餐桌上的美味佳肴。2014年5月份,库车小白杏被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这一认证为库车县杏子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