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投24.5亿元发展科技含量高的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0:12:55
分享

6月18日上午,在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现场签约30个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4.5亿元人民币。

福建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厅厅长张立先介绍说,签约项目中有16个项目投资超2000万元,占项目数的53%;有7个项目投资超5000万元,占项目数的23%。项目涵盖了农业、林业、海洋渔业、水利4大产业,“集中展现了福建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水平”。

张立先说,签约签约项目科技水平高,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的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他说,如贝类毒素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项目,研发出了金标快速检测卡和快速检测仪器,建立贝类毒素检测体系和监控平台,将使中国在贝类毒素监控方面达到国际水平,填补国内空白。

除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外,推介会还重点推出了114个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涉及可替代抗生素的酶制剂、抗菌肽、蛋白原、免疫增强剂等产业化项目,利用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先进技术培育选育的动植物优良品种及配套技术种业产业化项目,利用生物技术改造的农林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农林水废弃物资源化再生利用产业化项目等五大类型。

张立先指出,这些推介项目的共同特点是科技水平较高,发展前景较广,回报潜力较大,社会生态效益明显,项目建设能发展壮大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