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签订17个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10.9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0:12:55
分享

6月18日下午,在第十四届"6•18"上,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成果交易会暨第三届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峰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围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高效健康养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海洋综合管理等领域共签约17个项目。

据悉,会上签订的17个合作项目总投资10.96亿元,各项目的投资额均超过1000万元,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有6个,投资额超过2亿元的项目有3个。

签约现场,福建福鼎海鸥水产品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合作项目负责人对即将开展的“大黄鱼新品种培育与示范推广及高效养殖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工作”项目充满了期待。据介绍,该项目投资2.7亿元,对于促进大黄鱼产业经济的发展将起到重大作用。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始终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作为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的重要平台,全省各设区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也努力把推进“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对接作为实施“科技兴海”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在第三届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峰会上,与会院士、专家纷纷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冀胜展望了海洋生物医药的发展远景,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辛红梅副司长对海洋科技发展情况作了主旨报告,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张海峰副所长推介了全国海洋领域先进科技成果。

截至目前,福建已形成以厦门海沧生物医药港、诏安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石狮市海洋生物科技园等为代表的一批产业聚集区。全省拥有以厦门蓝湾、厦门金达威、润科生物和福建绿新等为代表的科技含量较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龙头企业33家。已获得鱼肝油乳、鲎试剂、氨基葡萄糖、胶原蛋白肽、微藻DHA、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在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