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软交会热议“数据共享,智慧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09:39:23
分享

为期四天的2016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于6月19日在大连落下帷幕。展会邀请近千名高端演讲嘉宾,围绕“数据共享,智慧创新”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涉及智能制造、跨境电商、智能硬件、VR、创新创业、“互联网+”、电子竞技等热门行业。

作为国内软件业第一展,本届软交会共吸引华为、SAP、埃森哲、IBM、松下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43家企业、1.5万名业内人士和3.6万名观众参会,展示了IT产业的新技术、新思维和新模式。

《人工智能时代》作者、硅谷传奇创业家杰瑞·卡普兰出席2016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与参会者分享人工智能时代财富、工作与思维的大未来。

亿达软件新城副总裁叶鸣在2016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上指出,信息技术在中国转型升级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动力。新的技术设施、新的生产要素、新的分工网络全面展开,而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快速发展对传统行业产生彻底的变革。比如现在比较热的数字医疗健康领域,那些掌握了大数据技术的数字医疗创业公司就有可能在一个大的竞争环境中弯道超车,开发出颠覆性解决方案。

中国优步东北区总经理哲春明就数字经济转型中的分享经济的重要性,移动出行行业如何保障信息安全和隐私问题等分享讨论。哲春明表示,共享经济是互联网+的具体体现,带来了经济的增长点,也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以大连为例,2015年9月至今,在优步平台上注册司机及激活司机数量不断攀升,激活司机月均增长率达到100%;2016年5月末,累计首次上线司机为去年同期的2.8倍。

软交会期间,还组织了“中外企业对接洽谈会”、“中韩高科技企业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商贸对接活动,发布了《新华(大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指数》等多项全国性行业报告,颁布了软件行业“领军人物”等7项年度大奖。

据组委会初步统计,有七成参展企业现场达成交易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项目共计2200余项。韩国展团展会期间有6个项目签订意向,成交项目金额达5656万元人民币;辽宁、重庆展团现场成交项目金额分别为2834万元和1038万元。

在辽宁省中小企业局、大连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支持下,中国方舟有限公司、西姆集团有限公司在软交会现场举办“借方舟出海、扬帆‘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盘锦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锦州市企业服务中心、铁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互惠互利为原则,在3个城市同时促进开展“中国方舟”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业务,推动这些地区的中小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走出去”。(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