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09:20:36
分享

6月18日,是端午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天气晴好,高山雏菊、蒲公英、羊羔花、紫丁杜鹃,以及当地人称“色钦梅朵”的黄色小花等各色野花悉数绽放,整个俄么塘河谷五彩纷呈、绚丽多彩、美不胜收。这片面积广达3万余亩的“全球最大高原野生花海”也迎来了景区实施保护性开发后对外试营业的又一批游客高峰。当天,共有来自川、渝、粤等省市的5291名游客乘坐环保观光车进入花海景区游玩、露营。笔者在俄么塘花海发现,今年游玩俄么塘花海的感受和实施保护性开发前相比有了很多不同。

阿坝州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俄么塘花海景区特设的野花亲密接触区内有不少游客

俄么塘花海景区入口的大型停车场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数百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旅游大巴整齐停放,游客在这里将转乘景区管理方提供的环保观光车进入核心景区。“从早上9点到现在,我已经跑了7个来回,接送游客近300人。”中午1点,笔者在俄么塘花海一号营地候车点与正在等待游客登车的8号观光车驾驶员李师傅聊天时,李师傅告诉笔者,因为今天游人很多,俄么塘花海景区投入运营的第一批20辆新型环保观光摆渡车全部上路服务游客。在乘坐观光车由一号营地前往二号营地时,笔者也发现景区道路上除了循环发班的环保观光车仅有少量景区工作车辆通行,一路十分顺畅。过去那种数百上千辆自驾车沿途拥堵、随意驶入花区的混乱景象已经全然不再。来自德阳的陈先生夫妇表示,虽然乘坐观光车需要购买折后价为70元/人的观光车票,但他们依然感觉非常超值,俄么塘花海优美的自然景观和通畅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景区内正在完善的各种服务设施让他们的游玩特别舒心尽兴。

阿坝州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游客们最热衷的还是拍照留影

二号营地露营区内,景区保洁员三斯基正认真的捡拾着隐藏在花草间,很难被发现的餐巾纸和烟头等游人留下的垃圾。“草原上花草太绚烂,转一圈就感觉眼睛发花,但是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景区环境保持洁净优美,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和三斯基一样的保洁员在俄么塘花海景区共有50名,每天忙碌在景区内各个营地和露营区之间。在他(她)们的辛勤工作下,今年的俄么塘花海景区环境异常洁净,几乎很难见到垃圾。不过由于景区建设尚未全部完成,部分公厕内冲水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只能人工冲洗,导致如厕环境较差,也有不少游客对此表示遗憾。笔者将此情况反映后,景区管理方负责人郭佳表示,景区目前正在试运营阶段,一些公共设施功能尚不健全,一方面管理方已安排施工队伍加紧建设,尽快保证公厕的正常使用,另一方面,也将在这段时间投入更多人力来保障良好的卫生环境。

阿坝州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俄么塘花海景区二号露营地

只顾忘情的在花草间自拍,来自宜宾的游客赵女士一不留神就和5岁的女儿在二号营地走散了,掌握到这个情况后,正在景区内巡逻的民警扎西立即通过对讲机进行通报,不到五分钟就帮助赵女士找到了女儿。在反省自己粗心大意的同时,赵女士也对景区内政府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一再表示感谢。原来,自俄么塘花海景区正式对外试运营以来,由中共红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蔡怀东,县政府副县长孔红永带队的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综合服务和应急保障小组一直每天在俄么塘景区入口及景区内各处营地随时巡逻,向游客提供服务;旅游、卫生、公安等部门还在景区内搭起了临时咨询点、报警点、医疗点,向游客提供24小时公共服务。

阿坝州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俄么塘花海美景

除了免费的公共服务,景区管理方也向游客提供帐篷、睡袋、热水、便当、零食等必备的有偿服务项目。“我们昨天下午从成都赶过来,就是奔着俄么塘花海来感受露营的。”来自成都的驴友江先生是一名资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和12名同事昨晚就在俄么塘花海景区内露营,由于自带的卧具太单薄,他的几位朋友昨晚睡到半夜只好向景区内的服务站求助,服务站立即为他们提供了加厚睡袋、热水等服务,让他们倍感舒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