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09:08:01
分享

6月18日,宁夏十大旅游购物店评选活动暨宁夏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银川市举行。本次十大旅游购物店评选活动是继宁夏首届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之后展开的,第二个落实自治区十百千万工程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评选活动将委托专业机构,按照旅游购物店营业面积、经营商品种类、接待服务功能与布局、购物环境和质量等要素编制标准,确保评选活动公平公开公正。此次申报门槛也比较低,凡在宁夏区内正式营业1年以上的旅游购物商店,就可按程序申报。自治区旅游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依据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自治区政府审定。评选活动结束后向社会公布。

宁夏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是宁夏特色物产馆的三大中心之一,位于银川市金凤区银川文化城内。该中心致力于宁夏特色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以游客需求和消费心理为基准点、将文化融入特色,创新宁夏特色物产,打造宁夏必购产品族群。

旅游商品是展现宁夏旅游的窗口,既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收入的重要渠道,又是增强宁夏旅游吸引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有效载体和方法。通过成立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和组织购物店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充分激发旅游商品企业的热情,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旅游商品放进购物店,让游客去了解、去体验,去采购,必将对打造宁夏旅游商品品牌,促进宁夏旅游商品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徐小平介绍,宁夏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立后,要针对市场需求,重点做好枸杞、羊绒、大米、红枣、牛羊肉、葡萄酒、贺兰石等特色产品的延伸开发和独具宁夏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改变游客来宁夏旅游只能带走枸杞的窘状,丰富旅游商品种类,打造宁夏旅游“伴手礼”,开发更多适于游客愿意带走、值得带走的宁夏旅游必购商品。(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