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内居民17日起可参加临沧边境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09:05:34
分享

6月17日,记者从临沧市边境旅游开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临沧市已开通由临沧到缅甸的两条边境旅游路线,即中国清水河——缅甸清水河——果敢——滚弄——腊戌三日游,中国清水河——缅甸清水河——果敢——滚弄一日游,目前均已进入试运行状态。

临沧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国境线全长290.791公里,有孟定清水河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南伞、永和两个国家二类开放口岸,是中国进入印度洋最近的陆上通道,也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被称为“中国恒春之都”、“中国十大避寒旅游城市”和“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作为“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临沧还与缅甸山水相连,两地语言相通,风俗相近。

2015年临沧全市接待海外旅游者9.42万人次,增长30.29%;接待国内旅游者781.32万人次,增长36.40%;旅游总收入65.61亿元,增长53.80%。

2013年7月临沧市正式启动开展边境旅游线路申报工作,并与缅甸福利来集团旅游部签署《中缅边境旅游合作协议》。2014年7月11日,国家旅游局批复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开通云南省临沧市至缅甸3条边境旅游线路。即中国清水河——缅甸清水河——果敢——滚弄——腊戌三日游;中国清水河——缅甸清水河——果敢——滚弄一日游;中国南伞——缅甸果敢一日游。同年,还开展边境旅游省内居民办证工作。

据了解,边境旅游程序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游客需向经营边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临沧市沧源佤山旅行社、临沧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镇康康华旅行社三家企业)报名,填写申请表,采集头像及预录基本信息,旅行社完成相关业务;其次需报旅游、边防等相关部门审核盖章;最后要到耿马自治县孟定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证件,即可出境进行旅游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完整的旅游程序办理完成一般需要2—3个工作日。此外,目前仅有云南省内居民可参加临沧边境旅游。

当前,中国南伞——缅甸果敢一日游旅游线路正在申报过程中。(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