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御措施 突出防守重点 提升防汛能力 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15 09:39:15
分享

巴音朝鲁在白城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防御措施 突出防守重点 提升防汛能力 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6月14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白城地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防守重点,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本报记者宋锴摄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白城市镇赉县和大安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防守重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自入汛以来,我省暴雨增多,部分江河和水库水位快速上涨。巴音朝鲁多次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厄尔尼诺事件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面临的特殊形势,超前准备、科学安排,全面部署好防汛各项工作。

巴音朝鲁先后来到了月亮泡蓄滞洪区汉书闸和月亮泡水库六号坝,仔细察看汛情和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汉书闸工程是《松花江流域防洪规划》中确定的骨干防洪工程之一,承担着洮儿河尾端月亮泡水库向嫩江泄洪、嫩江向蓄滞洪区分洪的双重任务。在汉书闸施工现场,巴音朝鲁详细察看施工进度和工程建设质量。他指出,重大水利工程,事关现在和未来。要着眼百年大计,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确保万无一失,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

月亮泡水库六号坝是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对白城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巴音朝鲁曾多次调研指导。他登上坝顶,了解防洪标准、护坡形式、穿堤涵闸等情况,察看工程进展和设施配套,对工程建筑采用土方填筑、混凝土铰接板块护坡、现浇混凝土板护坡、堆石护脚等做法表示肯定。巴音朝鲁指出,月亮泡水库六号坝曾经多次遇险遭灾,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们下定决心建设六号坝防洪工程,现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合理调度,尽快让工程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效益,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共享发展成果。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要针对今年防汛工作特殊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江河堤防险工险段、山洪泥石流灾害、小型蓄水工程安全等的防御和防范,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演练、细化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搞好各类水利工程整修抢修,全面提升防洪能力。要加强水库调度和应急值守,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有序有效应对,全力确保今年全省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副省长隋忠诚,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