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两级法院注重培养“专业型”法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0:43:42
分享

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下移队伍建设重心,以培养刑事、民事、行政等审判“专业型”人才为目标,通过“中学、在干中练”和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专业培训,努力打造一批“专业型”法官。

今年来,和田中院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大对各个基层法院支持、指导力度,确保基层法院专业队伍建设措施得到落实。

基层法院办案压力日益加剧、一线法官超负荷办案问题突出我们人招进来、想办法把人才住,重点培养他们就是一条途径”中院政治部主任刘天国说。和田中院开展法官到基层法院挂职锻炼基层法院到中院跟班学习培训,适当时机遴选基层法官到中院任职,让基层法院优秀人才有出口,看到希望。

  把两级法院年轻骨干力量,推向基层法院,推进基层人民法庭前沿阵地。加强与各县乡镇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人民调解组织以及其他调解组织的协调配合,逐步构建以诉讼调解、人民调解、社区村组调解为主体的“大调解”工作格局,让年轻法官们在推动形成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整体合力中长本事、增才干。

通过“办案大讲堂”,将新招录人员、新任领导干部和一线办案骨干作为培训重点,通过法官教法官、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结对帮带等形式,提高法官证据审查能力、法律适用能力、解决复杂疑难问题能力和裁判文书写作能力。

通过‘专业型’法官培训和锻炼,法官们的专业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他们的理想信念政治责任感政治敏感性把握大局和服务大局的意识也增强了中院政治部主任王冰强感慨地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