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锈迹——大连工业遗产图片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0:14:54
分享

2016611日是第11个文化遗产日,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大连现代博物馆原创展览《那年·锈迹——大连工业遗产图片展》当天对观众开放,展期4个月至1010日结束。

近代大连始于北洋建港,在跌宕的百年风雨中,机器大工业形塑了大连的轮廓,也凝铸了大连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那年·锈迹》展览使用了大量大连工业遗产的绝版老照片,与观众一起重温那些流金岁月,剥离斑驳的锈迹,感受一座工业城市的力量与情怀。

《那年·锈迹——大连工业遗产图片展》开幕

观众参观《那年·锈迹——大连工业遗产图片展》。

同时,大型工业遗产于大博外广场安装完毕,正式落成。为更好地保护并发挥工业遗产的价值,大连现代博物馆征集到一台总重超过120吨、直径超过5米的大型空气压缩机,该压缩机是上世纪50年代初由大化人自行设计、制造的中国第一台化工压缩机。大连现代博物馆将这一大型空气压缩机设计陈列在博物馆前广场,供观众参观游览,对于提升大连城市文化,保护城市历史风貌,展示企业和产业工人的历史贡献等具有特殊意义。

文化遗产日当天,大连现代博物馆还开展了茶道、古琴、剪纸、面塑、布艺等一系列活动,向市民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