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检在天保口岸联合开展法律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09:38:40
分享

“新早(越南语你好音译)……”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假如我的证件过期了该怎么办?”

6月10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检站与越南清水国际口岸边防屯在天保口岸联合开展中越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边境法律知识,中越群众兴趣高涨。

中越边检在天保口岸联合开展法律宣传
法律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中越双方边检部门主要向出入境中越边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家政府关于陆地边境口岸管理规定》等两国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出入境边民相关咨询。期间,中越双方边检官兵共发放中越双语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律读本100本,现场解答出入境边民咨询5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驻地群众和两国出入境旅客的法律意识、国界意识,为有效预防和打击口岸非法出入境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