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官学院雨中奋战南博安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09:38:40
分享

云南警官学院雨中奋战南博安保

2016年6月12日凌晨4时20分,一阵阵急促的集合哨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云南警官学院3200名学警和100名带队教师冒着大雨仅用15分钟时间全部集结学院运动场,准备出征,他们分别乘坐77辆大巴向目的地——第四届南博会会场挺进。

云南警官学院雨中奋战南博安保

安保首日,初战告捷。车辆安检现场,禁毒大队四中队学警王建春自豪地说:“车辆安检是我们禁毒专业必备的业务,南博安保给我们提供了把课堂教学搬到实践当中这样一个平台,对我们成长十分有益。为了南博安全,仅我个人就查获了8把管制刀具,数十种违禁物品。”禁毒大队四中队学警朱頔一边擦拭脸上的雨水和汗水一边说:“本来我们是在棚子里安检车辆的,但是因为参展商车辆太多,为了不耽误他们进场,我们只能冒着大雨露天安检,很多学警衣服都湿透了,皮鞋里浸满了水,确实有点难受。但看看查获的一件件违禁物品,心里就有成就感,什么也就忘了。”

云南警官学院雨中奋战南博安保

安保当天,郭宝副厅长、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一行冒雨实地看望安保师生,走访数十个安保岗位,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师生适应情况,叮嘱师生在完成好任务同时,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并为师生顺利完成好安保任务鼓劲加油。

云南警官学院雨中奋战南博安保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一天的时间里,他们总计安检人次50713人,安检车辆2372辆,查获管制刀具142把,收缴打火机等违禁物品4354件,好人好事16件,为参展商做翻译、运送物品上百起。受到省公安厅领导和市公安局领导及参展商的充分肯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