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村杯”2016首届杏花村龙舟嘉年华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10:27:11
分享

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弘扬龙舟传统民族文化,进一步提升池州杏花村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充分发挥杏花村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优势,促进贵池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6月1日—11日,由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贵池区教体局、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的“世界村杯”2016首届杏花村龙舟嘉年华活动正式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主要内容,分别为:“梦幻·杏花村”彩龙巡游活动,于6月1日起至6月8日在主城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杏花溪举行水上彩龙巡游和主城区花车巡游;“激荡·杏花村”龙舟竞渡比赛活动和“激情·杏花村”龙舟挑战赛,都于6月9日至11日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白浦圩举行,先选取16支代表队进行600米直道竞速比赛,再展开参赛队伍的两两对抗赛和拔河比赛;“穿越·杏花村”古典编钟乐舞活动,于6月9日至11日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选取古代乐器——编钟,进行表演活动;“诗画·杏花村”找寻遗失的记忆,于6月9日至11日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举办以“诗画·池州”为主题的文化民俗娱乐活动。

6月9日上午,以“龙舟嘉年华,相约杏花村”为主题的“世界村杯”首届杏花村龙舟嘉年华开幕式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焕园举行,龙舟赛也在此击鼓开浆。本次杏花村龙舟嘉年华龙舟赛共有16支龙舟代表队,共计350余人参加。比赛项目分为600米竞速赛、1500米PK赛以及拔河比赛,获胜的队伍将获得奖杯和现金奖励。现场观看比赛的群众近万余人,场面蔚为壮观。(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