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濠河上演群龙争霸 给市民最饕殄的端午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09:13:55
分享

南通:濠河上演群龙争霸 给市民最饕殄的端午盛宴
颁奖仪式上,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静(后左五)、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后左六)与女子组一等奖获得者澳洲水龙队

南通:濠河上演群龙争霸 给市民最饕殄的端午盛宴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为获奖者颁奖。

南通:濠河上演群龙争霸 给市民最饕殄的端午盛宴

现场。

6月10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承办的2016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正式在南通千年古城河-濠河拉开帷幕。由来自澳洲、英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近400多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组成的14支龙舟参赛队及由120多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组成的南通本土4支龙舟参赛队共同上演了一场南通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群龙争霸赛”。给当地市民端午假期带来了一场空前的视觉饕殄盛宴。本届国际龙舟赛旨在为了打造南通本土自主品牌体育赛事,弘扬江海文化精神,展现濠河生态风光,进一步扩大城市及提升“体育之乡”的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每年的端午节前后,中国大江南北以及南洋一带的华族,都会举办龙舟竞渡,提倡端午赛龙舟。龙舟赛已然成为我国一项最具民族特色的体育活动,也是群众性娱乐与竞技运动交融结合的一种活动。其生动群活的形式承载着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长盛不衰,并傲然走向世界。当今,国内外龙舟赛事盛行,所创造的精神财富、所蕴含的人文精神,所产生的社会影响,远远超越了体育赛事本身的内涵,使传承千年的传统竞技项目焕发成为一种新兴的体育产业。

本届国际龙舟邀请赛项目设置为“500米直道竞速赛”和“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各队在经过激励PK后,最终澳洲水龙队、澳洲冰龙队、世界华人运动会山东分会分获女子组一、二、三等奖。南通航运队获得男子组一等奖;南通科德宝队、澳洲冰龙队共同获得男子组二等奖;澳洲水龙队、南通海盟队、英国队、澳洲武士队、世界华人运动会山东分会共同获得男子组三等奖。当天晚上,组委会举行颁奖仪式,向上述各获奖队颁发了奖牌及奖金。(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