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1 08:33:48
分享

6月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大剧场落下帷幕。来自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音乐学院、大连艺术学院等辽宁地区9所高校的20名晋级决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辽宁大学王宝获得一等奖,她将代表辽宁赛区参加全国复赛。

决赛共设活力新主播、搭档主持、我的公益梦想三个比赛环节,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主任丁龙江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琳、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管旭、大连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汪冰、大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总监姚建阁等担任评委。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连举行

参赛选手一展主播风采。

该项赛事始办于2014年,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指导,是全国唯一面向大学生定期举办的国家级主持人专业赛事。截至目前已举办过两届,每届大赛均能吸引来自约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选手参加,具有很高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今年大赛首次开设辽宁赛区,吸引了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省内29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经过近2个月的角逐,2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向军教授表示,本次比赛是学校在积极推动应用型专业转型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活动,未来将继续通过搭建赛事平台的方式,促进省内校际之间的交流,共同助力戏剧与影视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比赛期间,中国传媒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等省内多所院校共同参加的“新媒体时代传媒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和“口语传播学习方法与路径”专题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也同步展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