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重点发布120个项目 着力打造投资“洼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5:51:18
分享

6月8日,记者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益阳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益阳以项目建设为载体,重点发布100个招商引资项目及20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达1592.8亿元。

益阳市副市长周振宇介绍,益阳市是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重要核心区域。为加快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部“战略,益阳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精心编制《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益阳市”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表》,谋划了三大类别637个事关益阳发展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0917亿元。“这次重点发布的12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592.8亿元,涵盖园区招商,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及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其中PPP合作项目共20个,均从“十三五“规划中遴选,涵盖范围广,分布领域全,投资规模达,推进速度快。”

今年以来,益阳市更提出了一系列强劲有力的政策措施,着力打造投资“洼地”。其中,《益阳市市中心城区招商引资若干规定》从引进工业项目、科研成果孵化转化项目、服务业区域总部项目、城市综合体及商贸物流项目、电子商务和服务外包及文化创业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等六个类别,分别制定了具体的鼓励投资政策。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振宇表示,今后几年,益阳市将纵深推进“东进东接”战略,全面推进大益阳城市圈建设,规划实施一大批工业制造、环保、水利、能源、农业、科技等龙头骨干项目,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