蹓跶蹓跶APP打造智慧旅游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5:10:05
分享

6月8日,包含了旅游、攻略、江湖、赛事四大版块的“蹓跶蹓跶APP”正式上线,这是营口港旅融合诸多资源打造的智慧旅游平台,其产品服务体系将引领现代人实现更高层次的生活。

蹓跶蹓跶APP打造智慧旅游新体验
蹓跶蹓跶与途牛战略合作签约

旅游能开拓视野,帮助人们更快认识新鲜事物,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推出一系列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根据国家信息中心测算,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达到了10%,从2012年的9.41%上升为2015的10.51%,是第三产业中的重要产业。不止于前的中国,更是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探索全域旅游,使其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在东北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在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的浪潮中,作为辽宁目前省属企业当中资产第一大企业的营口港肩负重任,在2015年连续推出了港荟、港融、港通和港旅四个支柱品牌。其中的港旅运用前卫的管理理念和个性鲜明的服务理念,建设辽宁旅游业,促进更好、更长远发展,并助力辽宁旅游业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旅游”模式转变,从景区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在这种转变突破中,“蹓跶蹓跶APP”应运而生。

“蹓跶蹓跶APP”汇集专业共享、会员专属、粉丝互动、特色产品等多个模块,整合景区、基地、酒店资源,为平台用户提供优惠价格,同时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为自驾游用户提供道路救援的服务保障并发挥专业优势,对水面运动、陆地运动、山地运动、野营活动、机动车船及航空运动等不同项目所对应的户外产品进行筛选分类。根据用户的户外水平等级推荐整套户外装备,并向有需求的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和培训。

在“蹓跶蹓跶APP”旅游版块中,有强大的自驾、自助游定制产品,实现与驴妈妈和途牛等旅游网站无缝对接,为广大自助游粉丝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实惠的服务与保障。

同时,“蹓跶蹓跶APP”在传统旅游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的基础上,融入“学、养、富”的特色功能,所谓“学”,通过创新游学活动形式,如历史文化的探求之旅、自然科学探险活动、一带一路主题远征活动、沙漠论坛、主题游学等,达到学习、分享、社交的目的;所谓“养”,即整合区域优势养生资源,打造独家养生养老主题游,达到修心、养生之功效;所谓“富”,即是在平台上共创多方共赢的局面,消费者以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平台提供产品的生产者可以通过此创新开发的产品获利,与平台合作的第三方线上渠道可以实现客群共享,与其合作建设基地的政府及当地百姓也能通过平台更好地推广、建设自己的家园。

在“互联网+旅游”时代,人们的出游意识不断成熟和旅游市场的不断完善,游客不再完全依赖于旅行社,自驾游、自助游更能满足旅游需求。在计划出游时,游客通过网络获取景点、交通、饮食、住宿等方面的资讯。然而,信息的过度发达也造成了资讯的杂乱,从中筛选信息耗时耗力。如果此时用“蹓跶蹓跶APP”寻找攻略,收录其中的自驾线路、野外生存、户外运动、驾驶技巧四大部分精品攻略能让游客省时省心,出游更轻松。

“蹓跶蹓跶APP”的江湖,带来不一样的乐趣,游客在此进入专属的帮派俱乐部,寻到志同道合的爱好者。

2016年,蹓跶蹓跶全国越野车王争霸联赛将继续举办,更多赛事精彩可在“蹓跶蹓跶APP”赛事版块获悉,快速了解赛事进程,一键实现全国越野车王争霸联赛的线上报名、车手互动,感受“互联网+汽车”的极致体验。

活动现场,蹓跶蹓跶分别与途牛、驴妈妈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营口港始建于1861年,是东北地区建港时间最早的港口,至今已经走过了155个不平凡的发展年头。一代又一代的营口港人秉承老码头人的开拓精神,紧紧抓住中国经济发展的每一次高潮,实现由路港向海港转身,实现了港口排名的不断晋升。现在,营口港立足于中国“十三五规划”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来实现营口港由原来的终点港向中转港,由原来重资产向轻资产,由原来码头向线路控制商转移。

2015年以来营口港连续推出了四大品牌,第一个是港荟,它是围绕金融领域,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平台;第二个是港融,这是与海运集团,铁路集团,中国几大物流集团一起合作推出的大数据平台;第三个是辽宁省交通物流平台,港通;第四个是港旅,这是营口港整合旗下旅游资源,创新商业模式,聚焦新兴旅游业态,实现多方互通共赢的轻资产运营企业。(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