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剧本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4:54:02
分享

6月8日,“台儿庄古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剧本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旨在从全国范围内挖掘优秀的剧本创作人才。

“台儿庄古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剧本大赛启动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大赛启动球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发起,邀请全国211、985院校的文学院共同成立大赛组委会,面向国内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本、硕、博)及青年剧本创作爱好者,以征集好故事、挖掘优秀人才、发现好创意为目的,繁荣高校剧本创作文化。大赛设置金银铜奖、入围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指出,剧本是影视的根本,2016年是文化产业成为国家支柱产业的元年,电影电视事业将在其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本次将通过大赛活动形式征集好的创意和想法,推举出一大批优秀的编剧人才和优秀剧本,鼓励青年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积极参与到电影等文艺作品的创作中去,力争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王德胜说。

台儿庄区委书记、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广金表示,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倾力支持此次大赛,体现出了一个优秀企业的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他认为,剧本是影视、网络视频的根本,中国电影的低质量、虚假繁荣与好电影剧本的稀缺有直接关系。

“台儿庄古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剧本大赛启动
鸟瞰台儿庄古城

位于山东枣庄市的台儿庄古城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城,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域,历来有“中华水城”、“国际慢城”的美誉,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财富。

据中国大运河申遗专家称,台儿庄古城里拥有京杭运河上唯一一处水工设施完备、风貌遗存完整的3公里古运河河道(月河段),唯一的1.5公里明清时期的古驳岸,唯一的13个明清时期的古码头,唯一能够体现明清运河沿岸居民生活特点的古村庄—纤夫村, 被誉为“明清古运河最美遗存”,成为大运河申遗最重要的节点之一。

王广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本次剧本创作大赛,共同写出自己的原创故事,繁荣高校的剧本创作和影视文化氛围,共同推动影视文化的繁荣。同时在创作中发现古城之美,发掘文化底蕴,为台儿庄古城的开发和宣传做好文化储备。”

山东大学外教迈克表示,本次大赛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思想创意的平台,组委会一定会根据剧本质量选出优秀剧本和创作人才,服务于电影市场的发展需要。(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