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4项措施强化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差别化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4:00:1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发布《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监管措施设置》,在口岸通关便利化、分类管理、检验检疫以及优先享受先行先试政策方面出台14项措施。目前,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纳入信用管理进出口企业达4314家,其中AA级企业20家,A级企业1072家,B级企业3184家,C级企业42家,D级企业16家。

对信用优良企业,如AA级、A级企业,福建检验检疫局给予大力支持。在口岸通关方面,可享受报检单证简化、无纸化报检、优化业务流程、“多点报检、就近取证”、 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凭自行申明直接签发原产地证书、出入境货物“三通两直”等便捷通关模式;在分类管理方面,优先实施一类管理;在口岸查验方面,降低口岸查验率,加快通关。

对信用较差的企业,如D级企业,福建检验检疫局则实行限制性管理措施,加大抽批和口岸抽检力度,且不得享受通关便利化措施,不得作为便利化措施试点企业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