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着力打造百亿元珠宝玉石产业 将成为南亚“珠宝之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3:06:42
分享

云南保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十三五末”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大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并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新成效。2020年保山珠宝玉石加工产业总值将达100亿元,增加值达30亿元。

期间,保山市将充分发挥腾冲翡翠玉石集散地、龙陵黄龙玉发源地、隆阳南红玛瑙精品地的地域核心优势,重点发展珠宝玉石、工艺美术、户外用品等旅游消费品制造,规划建设珠宝交易中心。

此外,还将构建完整的珠宝产业链,将保山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珠宝加工、贸易集散中心,打造“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成为南亚珠宝加工交易核心区,并与瑞丽、仰光、清迈的珠宝和旅游产业联动,发挥集群优势,发展成为“孟中印缅”国际大通道上的珠宝旅游和购物枢纽,成为南亚“珠宝之都”。(中国日报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