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龙全域式生态旅游产业创造3.27亿元收入

2016-06-08 10:36:59
分享

陕西黄龙全域式生态旅游产业创造3.27亿元收入

黄龙县县长任高飞、副县长李富荣、黄利荣,住建局局长徐选潮,旅游局局长郭宏出席发布会。

6月7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6年黄龙县生态旅游工作成果和生态产业发展格局规划新闻发布会。

据黄龙县副县长黄利荣介绍,近年来黄龙县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以生态旅游的深度发展引领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促进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是黄龙县“生态立县、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全面小康”’发展战略的集中体现,生态旅游产业从“零起步”到“初具规模”的迅速发展,清晰的思路是关键,也是黄龙县域经济在多年来的探索中找到的唯一出路和最终选择。

科学合理统筹 指导生态旅游发展新方向

以白马滩石门峡漂流景点为核心,辐射带动神峪川旅游开发和柏峪川农家乐发展,整合资源,成立了神道岭餐饮服务公司,并鼓励和支持群众发展农家乐,截止目前全县共发展农家乐经营户100家,其中年收入最高的达到30万元。同时依托神道岭景区,实施韩城、黄龙旅游一体化和县域经济跨区域合作。

统筹全局 点线合作 打造全域旅游精品景区景点

围绕一城两县五景区(以县城为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以省道201、省道304为两个主轴,积极打造神道岭景区、无量山景区、神峪川景区、界头庙高山草甸景区、瓦子街树顶漫步景区),相继建成神道岭、无量山2个国家3A级景区,黄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已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准,瓦子街战役纪念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拥公园、迎客松公园、黄龙人遗址公园、河滨公园、穆柯寨山体公园5个城区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基础先行 增添生态旅游发展实力

2013年至今,先后建设城区绿地22块,实施公园绿化24.74万平方米,街道绿化19条11.47公里4.41万平方米,打造园艺景观23处,城区绿化面积、人均绿地面积分别达到120万平方米、16.5平方米。

服务跟进,增强生态旅游发展后劲

截至目前,黄龙县接待游客床位达到1113张,游客接待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组织了为期3个月的全民旅游大培训,对全县干部职工、旅游从业人员、中小学生及城乡居民70%以上。

宣传策划激发生态旅游发展活力

2015年,黄龙县筹划了春季“行游绿洲•相约黄龙”,夏季“清凉之夏•爽游黄龙”、啤酒节、白马滩漂流节,秋季“红叶节”、全家乐翻天、“赏红叶,品龙蟹”、重阳节登山比赛,冬季“冰雪节”等四季版系列活动,2016年又组织了“踏青赏花 穿越丛林”黄龙山千人徒步大赛,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周边县区乃至省市形成了热烈反响。

辐射带动 发挥生态旅游牵引优势

旅游发展对黄龙县核桃、蜂蜜等农产品销售的带动、“互联网+”、观光农业的助推作用日益明显。2015年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占全年GDP的26%,旅游产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达60%以上,50%以上的产业扶贫人口直接或间接在旅游产业中受益。

据悉,截止目前,黄龙县接待游客已达60.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27亿万元。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