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08 09:38:00
分享

巴音朝鲁会见俄罗斯客人

深化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6月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

什波尔特。 本报记者宋锴摄

本报6月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由州长什波尔特率领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代表团。

巴音朝鲁欢迎什波尔特一行的到来。在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两省区的友好交往后,巴音朝鲁说,吉林是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长期以来,国家对包括吉林在内的东北地区发展高度重视。不久前,国家出台了《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正式启动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为吉林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重要城市,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经济互补性强。建议双方推动建立省区友好关系,进一步扩大在林业、农业、跨境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把交流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什波尔特感谢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并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园区建设、经贸合作、商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紧密对接。同时,将推动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重点企业来吉林发展,也欢迎吉林大型企业到该州投资创业,实现互惠共赢。

省领导张安顺、李晋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