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首届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9:28:12
分享

近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开幕式在武汉举行。此次大型国际会议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以及外交部共同举办。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中部五省人民政府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来自70余个国家的2000多名来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方倡导国际产能合作,主张把中国的优质产能和优势装备同发达国家的关键技术和先进装备结合起来,同广大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工业化的需求对接起来,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和持续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资料显示,非洲,亚洲,中东欧拉美等地区自然资源富集,正在全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钢铁水泥等原材料需求量大亟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湖北及中部地区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创新创业资源富集。2015年,中部地区GDP占中国五分之一强,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四分之一强。6省钢铁,水泥,化工,建材等产能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正处在结构调整阶段,企业走出去发展意愿强烈。

通过这一平台,湖北及中部地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提供金融支持,项目扶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红利,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