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今年在辽增加招生计划并继续举办招生咨询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9:24:55
分享

东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今日公布,学校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理工类计划4420人,文史类计划420人,美术类计划80人,音乐类计划60人,体育类计划2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82人。与去年相比,该校在辽宁、甘肃、云南、广东等11各省市地区招生计划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记者从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该校2016年在辽宁省计划招生1127人,比去年增加17人。其中理工类统招计划955人,比去年增加5人;文史类计划70人,比去年增4人;美术类计划30人;音乐类计划23人,比去年增加3人;体育类计划4人;国防生计划18人;少数民族预科生计划10人。新增高校专项(农村单独招生)计划17人。

今年东北大学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学校63个本科专业按19个招生专业(类)招生,入校后进行专业分流。既是通识人才培养改革举措,也给考生提供了入校后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根据该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分专业录取时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优先满足投档成绩高的考生的专业志愿,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极差,该校继续承诺专业服从调剂不退档。根据该校历年录取分数和位次统计信息,往年辽宁省高考成绩排位文史类2400位以前、理工类7500位的考生报考均可录取,4500位以前考生可录取到全国排名第一的自动化专业。理工类高考成绩排位14000位左右的辽宁考生可以重点关注单独院校代码招生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少数民族预科招生。

今年辽宁省进行了合并录取批次、增加平行志愿高校数等一系列改革,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防范志愿填报风险。该校6月24日9:00-13:00在南湖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暨中央部委属高校招生咨询会,近百所全国重点大学、985、211高校参会,具体参会高校名单已在东北大学招生网公布(www.neuzs.com),考生及家长免费参加,是辽宁一本线上考生不可错过的与高校招办面对面的机会。(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