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屈原精神 传承端午文化 宜昌举办“诗意宜昌·致远方”端午诗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9:22:01
分享

弘扬屈原精神 传承端午文化 宜昌举办“诗意宜昌·致远方”端午诗会
演员凯丽演唱《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
弘扬屈原精神 传承端午文化 宜昌举办“诗意宜昌·致远方”端午诗会
全体参演嘉宾合影。

6月7日晚,“诗意宜昌·致远方”端午诗会在中国诗歌之城宜昌市精彩上演。瞿弦和、温玉娟、徐涛等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朗诵艺术家、著名诗人云集宜昌,吟诵名篇,共同追溯华夏诗歌的伟大源头,感受一座城市的诗歌温度。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表示,宜昌作为世界文化名人、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诞生地,与诗歌有着几千年的不解之缘。本次“诗意宜昌•致远方”端午诗会,作为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传承端午文化、讴歌时代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宜昌“诗歌之城”魅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是宜昌,如果你来,你会爱上我,爱上峡江渔女绽放的春色,爱上白云之巅飘荡的情歌”。诗会在著名表演艺术家徐涛、温玉娟深情朗诵的情景诗歌《致远方》中拉开序幕。

云蒸霞蔚的山水,诡锦秘秀的风光,诗情悠扬的土地……诗会舞台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流光溢彩。宜昌极具特色的“三峡人家”以实景再现。舞台左侧,有茶马古道上的小亭,舞台右侧为三峡地区古民居。整个舞台被水景环抱,灵动而雅致。

屈原是中国第一位伟大诗人,是中国诗歌之祖,宜昌也堪为千年诗城。李白、杜甫、白居易等一代又一代诗人,都曾在这里挥毫泼墨,留下4000多首千古绝唱。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宜昌曾经诞生农民诗人习久兰、工人诗人黄声笑、骚坛诗人谭光沛等一批享誉全国的诗人。进入21世纪,诗城宜昌再度焕发青春活力,形成了以刘波、周立荣、毛子等为代表的具有影响力的本土诗人部落。秭归骚坛诗社延续数百年,秉承屈子精神。近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每年投入资金举办系列诗会、支持诗社发展、鼓励群众创作,致力于繁荣诗歌文化。2014年,宜昌被授予“中国诗歌之城”荣誉称号。(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