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公安处借力“主题党日”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9:01:39
分享

昆明铁路公安处借力“主题党日”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参观革命遗址

昆明铁路公安处借力“主题党日”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昆明铁路公安处借力“主题党日”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缅怀革命先烈。

为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昆明铁路公安处基层党支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探访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意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探访革命先辈,言传身教,树立党员意识。

昆明铁路公安处基层党支部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四讲四有”确定主题,围绕主题展开设计内容,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产生强烈共鸣,营造了党内政治生活严肃生动的良好氛围。昆明乘警支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到革命先烈刘胡兰同志的战友粱改莲家中开展“听革命先辈讲党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粱老的带领下,党员民警代表再次重温了党章和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了老前辈、老党员对党章独特的认识和理解;粱老还回顾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并动情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及两次负伤的切身经历。通过“听革命先辈讲党章党史”的特殊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民警的党章意识,在场的党员民警无一不被粱老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信念、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和对党、对人民深厚的感情所感动,纷纷表示将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革命基地,回忆党史,坚定政治本色。

昆明铁路公安处基层党支部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胸怀使命不忘过去 履行职责展望未来”、“缅怀先烈忆党史 重温誓词增强党性 激发斗志展作为”等“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深受触动,教育效果突出。曲靖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曲靖市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听老红军苗长青讲述解放云南的艰辛历程;读书铺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民警到安宁八街镇龙洞村参观安禄罗游击大队指挥部遗址及安宁市革命历史教育展览馆,参观了农民运动史、武装暴动史、党组织建立史、抗日救亡运动史、解放战争史展览室,重温光辉革命斗争历史;广通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民警到禄丰县广通镇甸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沉睡”的铁道兵集体默哀,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回忆党史,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聚集畅谈活动感受: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学习革命先烈开拓进取、不畏艰苦的光辉事迹,积极发扬成昆铁卫士的忠诚、担当、奉献精神,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岗履责、拼搏进取,争做合格党员。

开展廉政教育,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线。

昆明铁路公安处基层党支部以“严教育、肃警纪、强管理、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聚焦“强化队伍作风纪律养成,助力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民警遵规守纪意识。元谋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深入元谋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蜕变的人生》,并对焦裕禄、杨善洲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讨论。通过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民警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熏陶,有助引导党员干部民警坚持以腐为鉴,算好人生“七笔账”,严守法律法规“高压线”,再次敲响遵规守纪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