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将于6月16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8:55:22
分享

记者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获悉,2016中国(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将于6月16日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以“深化合作·共享机遇”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牵头承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电子商会、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中国电子商务委员会、日中经济协会支持,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遂宁市人民政府、内江市人民政府、广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参与协办。

活动期间,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将会见部分重要嘉宾代表。此次活动采取“省上搭台、市州唱戏,相辅相成,充分对接”的方式,举办“1+N”场活动。本次活动的重头戏—2016中国(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将于6月16日上午10:00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活动期间,有关市将有针对性地举行市情推介和项目洽谈活动。会后,将根据客商意愿,组织客商赴相关市、园区进行重点考察,开展一对一项目对接。

本次活动在重要客商邀请、重点项目签约准备等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6日,174家中外知名企业、商协会的255名负责人已确定来川出席活动。其中包括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等500强企业负责人27位,行业龙头企业一把手、商协会秘书长以上嘉宾60位。活动期间,将有一批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投资项目签约。

据悉,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七大优势产业来推动,2014年又将信息安全产业纳入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予以重点推动,力争将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为全省第一个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的产业。为吸引更多海内外电子信息企业来川投资发展,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每年举办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投资促进活动。2014-2015年已经连续成功两届,有力宣传了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投资机遇,推动了一批重大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成为四川省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的重要专题活动平台。

四川从1995年乐山市引进摩托罗拉开始,到2015年已聚集电子信息企业近2000家,其中世界500强电子企业40多家,基本形成了一条从设计研发、半导体原材料及元器件、芯片及集成电路、平板显示、消费性电子终端制造、总部销售为主的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链。2015年,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收入达6344.5亿元,居全国第7位,中西部第一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