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走进“西电东送”近距离接触超高压输电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8:51:17
分享

近日,“西电东送·寻美——2016年大学生记者走进西电东送”大型采访活动完美收官。从全国选拔出的来自10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和媒体记者一起探访西电东送的源头,了解世界上最先进的柔性直流技术,感受新时代电力工人的风采。

大学生记者走进“西电东送”近距离接触超高压输电工程
大学生记者与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贵州安顺换流站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主办,通过全国范围的招募和选拔,共招募了来自北京、上海、贵州、广东、甘肃等多个省份的10名大学生记者。6月3-5日,他们与超高压输电公司的14名优秀团员青年来到西电东送的源头——贵州兴义,重走西电东送路。随后,大学生记者又走访了贵州安顺换流站,并与安顺高管村管大小学的留守儿童们一起欢度儿童节。

在安顺换流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换流站自投入使用以来,超过3600多天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这是我国第一座海拔最高,实现最远距离输送,大容量的换流站。从这里输送出去的电,最后到达广东肇庆。

“通过大学生的笔触、视频和传播,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超高压输电公司里是一个个生动的个体,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说。

“西电东送·寻美”活动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贵州,这里是“西电东送”的发源地,从这里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到西电东送的发展历程;第二阶段计划于8月举行,地点为云南,这是目前西电东送的快速发展地域,大量的水电从这里源源不断送往东部,重点将呈现西电东送在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发展理念;第三阶段计划10月在广西、广东举办,西部的每一度电将在这里点亮万家灯火,实现其经济和社会价值,这一季将重点呈现西电东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服务5省区人民所取得的成果。(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