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08:47:20
分享

6月17日至19日,沈阳市文广局与和平区政府将共同举办“2016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今年“非博会”的主题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

本次活动地点在沈阳市和平区皇寺文化广场和老北市文化园,将设220个展位,来自市内外的120多个非遗项目申请参展。主体活动包括,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和讲堂。

“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最实在、最具体、最直接、最真实的体现。众多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构成我们国家记忆的最有力物证,也是我们的国家名片。”沈阳市文广局副局长宋振虹说。

经过多年努力,沈阳市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已经达到169个,代表性传承人89人,在辽宁省和东北地区均居首位。

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开华介绍,皇寺 和北市场文化园是沈阳少有的集中了民俗文化、红色文化、 少数民族、清朝皇家寺院等多个唯一的文化园区。

“我们希望把文化与产业结合,通过非遗的展览展示, 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 非遗展示中心,把和平区打造成东北亚文创中心。”(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吴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