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听中国艺术季暨中国音乐黄龙奖”在张家界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7 17:28:34
分享

“洞听中国艺术季暨中国音乐黄龙奖”在张家界启幕
张家界黄龙洞内的音乐会

6月6日晚,“ 洞听中国艺术季”暨中国音乐黄龙奖新闻发布会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黄龙洞招牌景点“龙宫大厅”举行,这是世界上首次在自然洞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本次艺术季活动将本次艺术季活动将举办全国青少年钢琴大奖赛、全国乐队大奖赛、全国合唱大奖赛及全国广场舞大赛四项赛事,312.6万元总奖金也开创了中国艺术赛事奖励的记录。活动由黄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这场首次在自然洞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拉开了“中国音乐黄龙奖”的序幕。在会上,来自湖南爱乐乐团的老师们演奏了一曲美妙的《蓝色多瑙河》、张家界籍钢琴少年王迪夫弹奏了一曲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中央大剧院合唱团则带来了《卡门》、《青春舞曲》,它们以不同的音乐形式,绝美的旋律,在这神奇的地下迷宫流淌回旋,仿若大自然的吐纳、呼吸。

据介绍,“中国音乐黄龙奖”将诞生于“洞听中国艺术季”中,这一奖项也将在张家界哈利路亚音乐厅舞台颁发。从2017年起,“洞听中国艺术季”将逐步增设建筑、绘画、摄影等相关艺术类奖项,今后毎年办一届。“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黄龙洞,这座3.8亿年前的古老溶洞,即是地球孕育的自然奇迹,也将是人类孕育的文化奇迹。”

张家界黄龙洞投资公司总经理叶文智表示,希望将“洞听中国艺术季”打造成文化经典,成为中国文化旅游发展史上的断代标识。(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