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童装国家标准6月起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15:42:06
分享

近日,记者从顺德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我国首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史上最严

作为我国首部专门针对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在原有国家纺织产品安全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各项安全要求。在化学安全要求方面,标准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两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在机械安全方面,规定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标准同时要求童装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安全类别,婴幼儿纺织产品还应加注“婴幼儿用品”。

安全类别分类你要懂

据了解,标准将童装的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最佳,B类次之,C类属于基本要求。按规定,婴幼儿纺织产品(适用于<36个月范围)应符合A类要求;可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适用于3至14岁范围)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

家长在选购童装时要了解清楚产品吊牌上的安全类别信息。

购买童装不仅拼“颜值”更要关注安全

多数家长在选购童装时更多关心款式、面料、价格,重“颜值”轻安全现象突出。一些消费者不免会问,安全问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顺德检验检疫局的有关专家。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如何支招的。

留意吊牌标签信息是否齐全。合规的信息至少包含生产厂家及产品信息、执行标准、纤维成分、安全类别以及产品质量等级以及质量合格证等信息。

尽量选购款式简单、饰物少的童装。尽量不选购领子、帽子上有绳带、或背部有拉带伸出的童装,童装的腰部束带最好将中间部位固定缝在衣服上,另外还要注意服装上的拉链头、纽扣以及各种饰物是否牢靠。

最好选购浅色、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颜色鲜艳的衣服使用了染色材料,易褪色,而很多问题童装多因染料而起。新购买的衣物最好先洗涤晾晒后再穿。(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