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会期间一系列旅游活动将闪亮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13:29:40
分享

今年的南博会上,一系列云南旅游活动将闪亮登场。目前,全行业备战南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

与以往相比,本届南博会的亮点之一是专设旅游产业馆。该展馆总面积达9600平方米,共设464个展位,其中空地展位352个,标准展位112个。共有98家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旅游要素企业参展,云南省16个州、市旅发委均组展参会。在旅游产业馆中,按条块组合的方式设置了8个功能展区:旅游产业馆序馆占用面积360平方米,主要体现近年来云南省在旅游强省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云南旅游形象展示区占用面积576平方米,由省旅发委统一组织全省16个州、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参展,主要展示云南省各州、市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和形象;国际旅游形象展示区占用面积576平方米,邀请了马尔代夫、泰国、不丹、尼泊尔、老挝、马来西亚、肯尼亚、加纳等8个国家参展;全域旅游展示区由玫瑰小镇、万达集团等企业参展,综合展示云南省开展全域旅游建设情况。此外,展馆内还设有航空和房车露营展示区、旅游企业展示区、智慧旅游展示区、旅游商品展示区等。

今年南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5届云台会“云台乡村旅游圆桌会”和跨境旅游合作论坛。同时,围绕南博会主要活动,开展云南旅游宣传促销工作。由云南省旅发委主办,省台办和丽江市政府协办的第5届云台会“云台乡村旅游圆桌会”将于6月11日至12日在丽江举行,主题为“云南、台湾乡村旅游研究”。“第4届中国—南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将于6月14日召开,主题为“合作、提升、共享繁荣”。届时,将就“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建设达成共识,就云南旅游大数据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旅游网络交易平台建设发起倡议,推动与会各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